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蜀道小贷公司工会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4-03-08   访问量:20

最暖不过春日阳,最美不过巾帼香。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3月5日,蜀道小贷公司工会组织前往蒲江明月村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手捧一本好书撷取一缕书香,体验魅力手工共赴非遗之约。工会主席陈曙出席活动,全体女职工热情参与。


合照_副本.jpg


活动现场,大家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分享阅读书籍所带来的启示和感悟,体现出蜀道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手工艺老师指导下,女职工们分别了解了手工蜡烛和草木染的艺术工艺原理。大家发挥想象,启动智慧,巧妙运用烛芯、精油、染料和油蜡配合花饰点缀制作出了一个个充满创意的手工蜡烛;用模具、橡皮筋和夹子等简单工具,配合扎、缚、夹等多种组合将白坯布浸润染缸,经过氧化、清洗等制作步骤之后,变幻出独一无二具有浓郁中国民俗气息的美妙图案,大家热情高涨,不知不觉间,每个人手中的蜡烛和扎染变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艺术品,亲身体验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现场其乐融融。


拼图_副本.jpg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不仅在阅读方面得到了启迪和帮助,还通过亲手制作创造出具有美感的作品,体验沉浸式的制作流程,感受非遗手工技艺的魅力,在心中播下传统文化传播的种子,促进非遗文化传承赓续。


文章来源:蜀道(四川)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上一篇:“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展现女性魅力 共创美好未来达州市通川区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基层工会开展2024年庆祝“3·8”妇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