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07   访问量:94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内江金坤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小行动”改善“新环境”。公司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对园区内的玻璃窗户、通风口等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认真的清理。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园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2.jpg


“小行动”引导“走好路”。为劝导文明交通,引领文明出行,志愿者们身穿志愿马甲,在人流量、车流量较为密集的地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员、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并向他们耐心讲解“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放共享电动车。


3.jpg


“小行动”汇成“大合力”。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志愿者们深入园区、街道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漏个人家庭及财产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联系亲属求证或拨打报警电话,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1.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青年职工认识到“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责任和意义,切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下一步,内江金坤党支部将坚持以“党建统领、聚力协同”为抓手,聚焦队伍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党群活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优作风、提效能、办实事。



文章来源:内江市经开区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上一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夺取“开门红”提供安全保障——广元金坤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暨 防震减灾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蜀道小贷公司工会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