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四川省地方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3-06-09   访问量:496

新华社客户端成都6月9日电(记者胡旭)为探索搭建地方金融消费领域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化的纠纷解决需求,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在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联合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公证处、北海国际仲裁院共同参与设立“四川省地方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中心于6月9日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涉小贷消费的信访投诉和纠纷调解诉求呈现增多趋势。据了解,成都个别金融服务商会对多元化解决金融纠纷调解机制进行了探索,设立的调解室在一年时间调解各类金融案件35起,涉及争议金额2.3亿元,有效维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成立的四川省地方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共设置20-50名调解员,4处线下办公点(每个成员组成部门办公地)和1处线上受理办案平台。中心调解不成功不收费,调解成功按相关标准由有关成员收取相应的调解费、公证费、仲裁费,四川省小贷协会不收任何费用。

据介绍,中心可以更好引导争议的金融服务供需双方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和解协议,在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以及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发挥前置作用,有利于“纠纷不拖延、矛盾不升级、风险不扩散”。(完)


文章转载自:新华社客户端


上一篇:省小贷协会组织兴文科贷、锦融小贷 到环天小贷交流座谈

下一篇:省小贷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 四川省地方金融调解中心揭牌成立仪式 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