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25   访问量:268

4月19日-21日,为提高我省小额贷款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增强专业素养,开拓视野、提升思维,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四川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省小贷协会”)邀请并组织我省各市州监管部门及小额贷款公司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共计80人参加本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作开班致辞,省小贷协会会长贺渊作动员讲话。

图片

本次研修班课程设置紧凑,讲师授课方式精彩有趣,涵盖了企业财务战略管理、孙子兵法、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发展趋势分析、卓越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等内容。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林朝南副教授结合经典数据案例对企业的资本结构作深入分析,指出财报数据对企业管理、经营决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军事教研室谢素蓉主任以风趣生动的语言讲述孙子兵法的精神实质,通过丰富的经典事例让学员更深层次的领会孙子兵法的智慧并灵活运用到工作;经济学院蔡伟毅副教授从宏观角度对中国经济、金融发展趋势与二十大之后的经济政策进行解读;管理学院吴隆增教授结合领导力与管理沟通的经典理论,教授学员如何制定管理机制、关怀下属、提升下属工作能力、帮助下属制定职业发展规划等核心人才建设的理论和方法,以卓越的领导力与执行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4月20日,研修班学员来到古田会议旧址开展重走红色之旅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满怀崇敬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全面了解古田会议召开背景、历史意义及古田会议精神的核心思想,并在毛主席纪念园里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图片

全体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研修班虽然只有短短3天,但内容丰富多样,老师授课深刻透彻,收获颇丰,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小贷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加强了同业之间相互沟通与交流,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今后,省小贷协会也将继续组织更多形式丰富的培训交流活动,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图片


上一篇:广东小贷协会一行到我会考察交流

下一篇: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一行来川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