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

了解最新公司动态及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监管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召开小额贷款公司涉互联网法庭诉讼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5-24   访问量:261

5月20日,为进一步了解小额贷款公司涉互联网法庭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在省小贷协会会议室召开小额贷款公司涉互联网法庭诉讼工作研讨会。

会上,富登四川和维仕小贷公司汇报互联网业务开展情况、涉及互联网法庭相关诉讼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美兴四川、助邦和中和农信小贷公司分别介绍采用信息化技术进行线上签约工作开展情况和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随后,唐莲律师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成都互联网法庭基本情况,就互联网法庭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各公司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操作建议。

在听取大家汇报和意见建议后,监管三处张弛处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涉互联网法庭诉讼工作情况,下一步将加强与法院沟通协调并建立工作机制,及时反映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共同研讨解决办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并提出两点工作建议:一是小贷公司要专注主业,做好服务三农、小微和实体经济的工作,特别是做好与客户的服务和沟通,是实现作为金融组织价值的最好体现;二是主动加强与监管部门和协会的沟通,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反映困难和诉求。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处长张弛、工作人员张程,德阳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稳定科科长冯志林、工作人员杨鑫,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秘书长段娜,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唐莲,富登小额贷款(四川)有限公司、成都维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四川省中和农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美兴小额贷款(四川)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助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照片3_副本_副本.jpg


上一篇: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出台金融助企纾困19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