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了解最新公司动态及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关于征集《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社会服务报告》信息资料和图片的函

时间:2012-02-09   访问量:3028
四川省各小额贷款公司:
   为宣传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近年来服务社会的作用与成效,扩大行业的社会影响,提升共同的行业品牌,确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由省金融办领导任顾问,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负责组织编辑《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社会服务报告》(以下简称社会服务报告),该报告将作为2012年行业宣传的重要载体,于协会成立一年之际,以专辑的形式面向社会发布。《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社会服务报告》以立体、多面、图文并茂方式宣传近年来我省小额贷款公司依据社会定位与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在服务市场、服务民生、增加就业、活跃市场、缓解小额与微型信贷供求矛盾方面的积极作用与贡献。以此弘扬四川小额贷款行业的改革创新精神、市场服务意识和构建和谐微型信贷的价值观,推进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现就征集的《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服务报告》信息图片等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信息与图片的范围
(一)时间界限
各小额贷款公司成立以来至2011年12月31日。
(二)对象
各小额贷款公司及分享小、微型信贷服务成长壮大的典型客户。
 
(三)征集的内容
1.各公司的综合服务材料。总结介绍公司设立以来的好经验与服务客户、服务民生、服务社区、构建和谐微型信贷环境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材料不求面面俱到,但求特色与个性,突出成效、措施、经验和启示。字数掌握在3500字以内。
2.省协会命题的单行材料。依据省协会的命题与命题的方向,要求相关公司整理的“典型材料”,作为“服务报告”的专辑内容。分为“创新发展、微贷固基、惠及民生、力促中小、公益慈善、小贷文化”六个特色部分。突出具体措施和精典做法、具体事例,概括成果与作用。
3.与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相关的重要图片及说明。每个公司附一至三张图片供报告编辑选择使用。图片要说明时间、地点、事由和机构名称与活动内容。要注意艺术性、市场性、服务性,厅局级以上领导的调查研究重要图片一个单位不超过两张。省部级领导的图片原则上选择最佳的一张。
4.重点客户且能够直接体现小额贷款公司印记与图象的照片。
5.重要的宣传与商业推荐活动、公益慈善、员工培训图片。
二、征集材料提示
1.综合材料:近年获得全国和省级行业组织、地(市)级以上表彰的公司,在整理综合材料的同时,要围绕《服务报告》的六项内容,自觉整理具有特色和个性的单行材料。突出对当地的社会价值与重大贡献与社会影响。突出正面舆论导向,树立行业声誉,体现小贷社会作用与可持续发展的典型经验。
2.单行材料:由开业的公司自主在《服务报告》的“六项”内容内主选择一至二个专题,整理2500字左右的典型材料。也可自主围绕《社会服务报告》主题,围绕微型信贷的理念、方法和本公司的创意与发展,抽象出相应的经验与启示。
创新发展:由开业一年以上的各公司围绕自身的宗旨与定位,整理涉及治理、服务、业务、风控、途径、方式等相关的创新促发展的经验与典型案例。
微贷固基:由相关公司自主围绕小额微型信贷业务,为社区、为居民、为合作的团体或行业提供的信贷服务,增强社区、团体与行业的凝聚力与和谐发展力的经验。
惠及民生:由各公司自主紧扣居民的就业、生活、生产及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的特色服务,对增大就业、妇女建功、青年创业、农民与发展生存方式转型、下岗再就业的经验概括。
力促中小:围绕服务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私营企业的业务服务与创新经验。
公益慈善:各公司开业以来的公益慈善事业、济困扶危、捐资助学促教等推进和谐、增进团体和社会凝聚力方面的善行与义举。
小贷文化:针对员工、客户、社区开展的树立品牌、构建形象相关的文化艺术活动。
3.专门图片:重视艺术性与专业性和提升品牌与价值作用
三、征集资料与图片的具体要求
1.综合材料适当以新闻报道风格,弘扬正气,充满感情,文字流畅,平易近人,语言朴实,体现专业。
2.专门材料,内容具体,笔法细腻,突出专业,显现作用与意义,能够启发同行。
3.自拟命题材料,围绕主题,自我发挥,张显特色,突出正面舆论导向。要事实清楚、实事求是、小中见大、以理服人。
以上的文字材料还需注意张显“小贷公司、依托股东、服务社会、助客发展、和谐生财”的内在逻辑。突出小额信贷“小快灵便效诚”的业务特点,显现服务效率与商机价值等行业特性。
4.图片真实,要求清晰。附图片说明(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效果)。图片为jpg格式,勿压缩。
5.报送材料标题格式:“XX公司综合材料”、“XX公司单项材料”。材料为word格式。
四、联系人员与时间要求
1.请各小贷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别是获得综合表彰和愿意提供单行材料的公司,要明确材料联络人加强与协会的沟通与联系。
各公司需于2012年2月28日前将负责材料的联络人员名单、综合材料与专题材料的题目,发送至省协会秘书处。2012年3月15日由专家组和协会专门会议审查后共同协作推进落实。各公司也可自觉照通知先行准备与作业。
2.各公司的图片最迟于2012年3月31日前将刻录光盘送至省协会秘书处。
报告牵头人:常务副会长 徐建东  电话13908085756
文字材料联系人:       陈麓璐  电话13982208756
                       邮  箱  381561847@qq.com    
图片联系人:           段  娜  电话13111889735
                       邮  箱  2577760562@qq.com
协会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号招商银行大厦12A-2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二〇一二年二月九日

上一篇:“十佳”评选结果

下一篇:关于增补常务理事单位的公告